close

 

虞美人    李煜

春花秋月何時了?退休金太少,小樓昨夜又東風,隔壁老王發春哀號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沒人買,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建民一記伸卡球。

 

 

語譯

1.退休金:又稱資遣費,為老闆用來打發逐漸老化皮囊之銅臭,但是不會很臭,因為真的不多

2.隔壁老王:你家鄰居,一般而言,大家都稱他為王老先生,因為有一塊不怎麼大的地而被世人不斷傳頌,留名千古。通常為「你明明沒碰你老婆,但她卻大肚子了」之替死鬼。

3.沒人買:因華爾街雷曼兄弟之葬禮,兩個英明人物的死讓大家痛哭流涕,哭到沒眼淚還繼續哭,導致荷包縮水,以至於最後都沒人買房子

 

翻譯

春天和秋天不斷的交替,什麼時候才會結束?我這點微薄的退休金怎麼活的下去?我的房子昨夜又吹起了東風,想是春天來了,隔壁的老王昨夜又徹夜叫春。我的舊房子的雕刻的欄杆和玉做的階梯應該都還在吧!只是沒有人願意買,要我怎麼活下去呢?問我有多少煩惱,就像王建民的伸卡球,好死不死一個失誤,就觸身打死了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隻小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