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來自http://lwcool.com/zw/newsfile/2007/5/22/2007522_lwcool_13675.html

生命的頑强   

 

 

  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我到廚房去找宵夜吃,正當我打開廚房的電燈時,一道黑影劃過了視線,我立刻警覺的看了過去,卻是除了紙箱之外什麼也沒有,背脊發毛的我試探性的踢了下紙箱,寂靜渲染黑夜成了巨大的恐懼,並隨著時間肥大他的身軀,突然,黑影從紙箱中竄出。就在拖鞋揮出之後,我體會了,生命的頑強。

  首先是拖鞋,在全力的一擊覆蓋了那堅毅的身軀之後,我以引以為傲的右腳重重的往脫鞋上一踩,一個深呼吸之後,開始瘋狂的連擊。在七七四十九下的精采連續技之後,我以自信輔助稍嫌弱小的決心,緩緩的將脫鞋舉了起來。沒想到,那堅強的生命體即使三隻腳被打成渣渣黏在我千錘百鍊的鞋底,依然使勁全力的抖動剩下的小腳,那抖動的畫面以滑稽諷刺我那自信的火苗,一把將我的怒火全給激了起來「嘲笑我的力量?就讓你見識見識我的厲害!」在發出勝利宣言之後我的小宇宙也徹底的在額頭上燃燒起來了,我的自尊心不允許一隻小小的蟑螂如此踐踏,畢竟酷就是一種態度。我藉著地利之便,巧妙運用地形,拿出了我家那號稱德國製的山寨平底鍋,敲擊地面的聲響宣示著足以分隔紅海的力量,正面、反面、正面、反面,隨著地面的裂痕逐漸擴大,手中的平底鍋也慢慢提升他的溫度,我的全身彷彿超級塞亞人般的冒出金黃色的氣「還不夠!」聽著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響,看著地板綻放出的火花,聞著不知何來的焦臭味「還不夠!」我持續等著那藝術的一瞬間來臨,「就快了!」就在那一瞬間,平底鍋的底面綻放出了讓人不敢相信這是黑夜的光芒,因為不斷敲及導致溫度上升,作用所需的能量上升之後藉由鍋底和地面之分子撞擊而產生了微核爆,瞬間將家裡的大理石地板化為灰燼「呼!」我將全身的疲憊灌注在這口氣上盡數吐出,將檢視成果的勇氣與決心吸入,準備一親芳澤。

  「這簡直是欺人太甚啊!」看著那失去肢體,只剩兩隻細長觸角仍不斷抖動的微小身軀「這就是……生命的頑強嗎?」在失敗的懊悔以及劇烈活動之後的體力消耗一口氣攻佔了我的身體,就在意識逐漸模糊時,一段朦朧的記憶在腦中浮現,一個聲音唸著遺忘已久的臺詞,那是一位前輩所說過的話,我拍打腦袋試圖將那句話聽個清楚,前輩的身影漸漸浮上我的腦海,我聽到了!「只要有C4,一切都能搞定」對!就是這個!我背負巨大的決心走入佈滿蜘蛛網的倉庫中,拿出一個顏色泛黃卻依稀能見到當初精緻雕刻的盒子,我打開塵封已久的鎖,剎那間,彷彿是中華料理中小當家在菜裡放的閃光彈一樣的光芒佈滿了整間廚房,我取出那禁忌的物品,並找出了「完全隔絕C4,安全保護您的頭部」牌鍋蓋。就在一切都佈置完成之後,勝利的愉悅提前充滿了我的腦部「啊哈!啊哈哈哈哈!」遺忘那逐漸失去的理性,我發出有如最後大魔王一般的笑聲,宣示著天殺的蟑螂的死期,一切,都結束了。我一邊聽著代表結局的音樂,慢動作按下了按鈕,成就感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啊!

  我掀開鍋蓋,面對接踵而來的蟑螂,望著東方的魚肚白,東方漸漸升起的朝陽,哼著屬於我的主題曲,今天,依然熱血的戰鬥著!

 

 

老師評語:這就是青春啊(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隻小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